留学归来话成长——我院举行赴日交换生分享会

时间:2024-03-08浏览:12设置

  三月春正好,学成话成长。为推进日语专业学生走出国门,开拓视野,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3月5日晚,williamhill中文欢迎您在逸夫楼5505教室举办交换留学分享会,赴日本札幌大学交换留学的21日语1班曹宇杰、21日语2班闫静淑怡同学就半年留学情况向日语专业全体学生进行了分享交流。

  交流会上,两位同学分别从学术交流、文化体验以及个人成长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曹宇杰分享了自己参加札幌大学为留学生准备的各类文化活动的体会。他认为,参加文化活动不仅提升了语言能力,拓宽了学术视野,还近距离了解了日本的历史和文化。闫静淑怡结合个人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她赴日交换留学期间的生活感受,从而更加直观地对日本文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提问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语言学习技巧、生活费用、授课情况等问题,两位同学分别作出了细致的解答。




  此次赴日交换留学分享交流会的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赴日交换留学的了解,明晰了未来学习的目标,拓展了思路,开阔了视野。

  札幌大学位于日本北海道,是一所具有50余年历史的非赢利性私立大学。该校重视国际化办学,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国际竞争力,2006年成立孔子学院。2018年札幌大学与我校签署合作协议,开展校际互访与师生交流项目。2023年4月,我校先后选派4名日语专业学生赴日本札幌大学为期半年至1年的交换留学活动。


(撰稿、摄影:williamhill中文欢迎您 李艳;审核:williamhill中文欢迎您 乔根)


返回原图
/